Nay, smile not at my sullen brow;
Alas, I cannot smile again:
Yet Heaven avert that ever thou
Shouldst weep, and haply weep in vain.
And dost thou ask what secret woe
I bear, corroding joy and youth?
And wilt thou vainly seek to know
A pang, ev'n thou must fail to soothe?
What is that worst? Nay, do not ask--
In pity from the search forbear:
Smile on--nor venture to unmask
Man's heart, and view the Hell that's there.
文章請勿轉載

无战之影世界观设定

子博寫了其他東西以及捏他所以先鎖了,將就著看,其實也沒很重要(。

夜讀:

先来写一下设定。

首先世界观大抵如同迷雾之子(Mistborn)第一部(The Final Empire),熔金术、藏金术、以及血金术的设定不变,最后再加上ABO的我流设定这样。下面会简单写出迷雾之子里原有的世界观,关于ABO部分则会在内文里解释。

 

 

细部如下:[部分摘自迷雾之子_维基百科]

*统御主深信他的帝国永不垂朽。统御主于榮耀帝国建立的前期,有效的消灭各地文化、泯除民族认同,以消匿反抗;采取极权统治,政教合一,实行阶级制度。

 

 

阶级制度:

贵族:最初期的贵族皆为镕金术师。但经过了一千年的不断繁衍,其力量已被冲淡、稀释。这使得现今的镕金术师的力量大不如前,远远弱于初期。

司卡(SKAA):除贵族以外的所有居民。奴隶阶级,多年来一直被贵族欺压。曾多次反抗或叛乱,却鲜少成功。在司卡之中偶尔也会出现一些迷雾人甚至迷雾之子(MISTBORN),他们一定是属于混血司卡,即混有贵族血统的司卡。

 

宗教:

榮耀帝国中以钢铁教廷为国教,并不允许其他宗教存在(实际上也被消灭殆尽)。

 

钢铁教廷:奉统御主为神,并控制着帝国的社会与文化。有少数的钢铁审判者和大量的圣务官。

圣务官:眼睛周围有复杂刺青代表其身分,负责见证贵族间所有契约与交易,以及勘查贵族们是否有违法行为。同时是宗教人物、公务员、甚至间谍,是统御主用来巩固帝国的有效工具。受到统御主信任。

钢铁审判者:双眼被粗铁钉刺穿取代,眼中的世界皆由蓝色金属线构成,由统御主所造,负责执行判决和酷刑的非人兵器。其主要职责是追击司卡的迷雾人和迷雾之子,杀死他们,并通过血金术窃取他们的镕金术。

 

自然环境:境内遍布八座灰山,终日落灰,植物为黄褐色。白天由于落灰的影响因此日照不强,夜间时则浓雾弥漫。北有山脉,南边傍海,外围有广大的沙漠。

*

在迷雾之子的世界中有三种使用金属的技艺,分别为:镕金术、藏金术与血金术。

 

镕金术:藉由摄入特定金属,并能加以消化、吸收,以获取特殊力量的技艺就称为「镕金术」;由血脉继承,并被不断稀释。镕金力量一开始是潜藏的,必须经由「绽裂」后才会显现。绽裂是镕金术师面对巨大冲击(如:濒死)而激活镕金力量的过程。能燃烧全部镕金金属的人称为迷雾之子;而只能燃烧单一一种镕金金属的则称为迷雾人。

 

藏金术:藉由平常在金属中储存力量,在有需要时释放的技术,可透过遗传来继承。不同的能力要以不同的金属为容器,用来储存的金属称为「金属意识」,而藏金术师只能使用自身创造的金属意识。藏金术师大多是泰瑞司人。

 

血金术:藉由将特定金属刺穿人体,就可以强行夺走他人的能力,然后再经由刺入转移到另一人身上。夺取或获得的力量的不同,除了与对应金属有关,刺入位置亦有很大影响。因此血金术可说是三种金属技艺中最精深的技巧。钢铁审判者之的各项能力之所以异常的强大都是受到血金术加持的结果。但血金术具有稀释效应,同一根血金术的尖刺会随着转移次数,使能力逐渐下降。

 


评论

热度(1)